距離結婚後想要寶寶 

已經一年多了,期間週遭好多同事朋友個個都懷孕了

好孕棉,摸摸孕婦肚子沾沾喜氣,計算排卵期,甚至吃中藥調理身體...皆試過了

每個月小紅依舊來找我報到

最後終究到醫院求診

超過一年無法受孕就被判定為"不孕症"來治療

接受了一些簡單檢查後終於到了"輸卵管攝影"這一項檢查

從得知道要檢查期間,我跟AJ(我先生) 都上網搜尋了這項檢查的注意事項及心得

爬了文,好多人都說除了一開始要放鴨嘴器覺不舒服外,但有些人對顯影劑會產生過敏的現象!!

就像是生理期來時那種悶痛脹痛的感覺~~~

看了之後2014.12.10就放心去醫院了 (AJ也特地請了半天假陪我去~)

趕快進入主題!!!

一開始就是內診用鴨嘴器撐著,因為要放入導管 (真的蠻不舒服的><)

接著就要注射顯影劑了!!

真的是脹痛的感覺!! 醫生邊打邊問我: 還可以嗎?不行要說喔!

我強忍著說可以....護士在旁邊說:她的臉都糾在一起了.....

終於打完,護士一直扶著我問我可不可以走路?有沒有人陪我來?

我回答說有先生陪我,她才放心~

AJ扶著我走去搭電梯要去1F的放射科

婦產科診間到電梯約50公尺左右,就在等電梯時

天啊!!我頭腦感覺暈眩,覺得周遭聲音快要聽不見了,再加上非常強烈的嘔吐感!!!

再來就是開始盜汗!!!

當下心裡想著 : 對顯影劑過敏那零點幾百分比會失去生命的人,不會剛好就是我吧!!!!!

好不容易撐到拍完X光,會教你左邊拍完翻右邊,一直翻來翻去都快痛死了

期間還會補一次顯影劑阿!!!!

肚子兩邊都好痛!但左邊更加是痛!(爬文有人說,痛就是表示哪邊的出卵管是不通的,有些人會進行手術)

終於拍完前往更衣(提醒,要記得帶棉棉去,因為顯影劑會流出來)

換完衣服還在醫院椅子上坐了快半小時才能行走.......

回到家也休息了1.2天,不舒服感才漸漸不見~

那幾天吃東西都會反胃想吐

 

後記~

隔了一個禮拜到醫院看報告

醫生說 我兩邊的輸卵管都是通的!! 當下有鬆了一口氣~

但是 子宮疑似有沾黏或是長息肉~無法確定,必須做子宮鏡檢查才能確定

 於是又安排了子宮鏡檢查的日期了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 的頭像
    Chi

    ChiChi 說

   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